SCM music player manĝaĵo amanto: 牛油磅蛋糕

Thursday 6 February 2014

牛油磅蛋糕


有一天,我和我的朋友看見冰箱裡有幾隻蛋,想說弄個蛋糕吧。可是卻發現,我們只有最基本的蛋糕材料。做海綿蛋糕又過於沒趣,在我上網查查的時候看見這個蛋糕食譜,就知道是這個了:)

準備時間: 15 分鐘
烹調時間: 45 分鐘
分量: 一個長形蛋糕盤 11.5cm x 22cm x 5.5cm

材料:
低筋粉(cake flour)20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茶匙
鹽 ½茶匙
無鹽牛油(無鹽奶油) 200g
幼砂糖 170g
雞蛋 3隻
雲呢拿香油(vanilla extract) ½茶匙
牛奶 50ml

做法:
1. 預熱焗爐至 180C / 356F.

2. 牛油置室溫中待軟,約20分鐘。牛奶置室溫回溫。

3. 低筋粉,泡打粉和鹽拌勻,過篩備用。蛋糕模鋪上烘培紙。雞蛋打散成汁,過篩去泡,待用。

4. 置軟化牛油於大盤中,用電動搞拌器用低速打散。加糖,用中速打勻。轉中高速,打發至顏色轉淺黃及蓬鬆。

5. 分三至四次加入蛋汁,每次完全打勻。加雲呢拿香油拌勻。

6. 分三次篩入麵粉混合物。用膠刮輕手拌勻。記得把盤邊的麵糊刮下來拌勻。

7. 逐少拌入牛奶,成一幼滑麵糊。把麵糊倒進鋪上烘培紙的蛋糕盤中。稍掃平表面。立即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中,焗約20分鐘左右。見邊緣開始凝固。取出,用小刀在中央輕割一直線。放回焗爐中,把溫度降至 170C / 335F. 繼續焗多20至25分鐘。用竹籤或針插入中央,沒麵糊黏著,即熟透。拿出焗盤放在鐵架上5分鐘,脫模,待完全放涼,即成。

p.s.

由於各地不同品種的麵粉表現不同。如見麵糊太濃稠,可酌量加少許水或牛奶。以免烤焗出來的蛋糕太乾太散。 反之,可酌量減少牛奶分量。

如見蛋糕表面太快上色,但蛋糕中央還未熟的話,可輕輕鋪上一鋁箔紙。

用刀在麵糊中央輕割一直線,蛋糕遇熱後,會在中央出現一道齊整的裂縫。如不劃一刀也可以,蛋糕的爆口就是自由發揮囉!

Reference from: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3/07/butter-pound-cake.html

1 comment:

  1. 謝謝你嘗試簡易食譜,原創食譜在此: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3/07/butter-pound-cake.html

    引用了食譜在 blog上,敬請註明出處,並加上連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