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 music player manĝaĵo amanto: 基本麵包麵團

Sunday 1 November 2015

基本麵包麵團


只需要學會一種麵團的做法,你就可以創造屬於你的麵包。無論是吐司,小麵包,或是造型麵包都可以,而且利用你所學會的基本麵團,加入不同的東西從而變成另外一種麵包。

最重要是你自己做的麵包,你自己可以控制,所以也會比較健康。


材料
高筋麵粉    1.2公斤
鹽                15克
酵母            15克
水                600毫升

做法
1. 把鹽和麵粉過篩

2. 把酵母加入少少的水中攪拌

3. 在過了篩的麵粉弄一個小洞,加入酵母和水後揉大約5分鐘或揉至一個光滑的麵團。

4. 把揉好的麵團放在一個碗裡蓋上濕的毛巾,發酵30-40分鐘或是當麵團是兩倍大

5. 發酵完後把空氣打出,就可以把麵團分成你需要的分量。

6. 做吐司需要1公斤的麵團,放進土司模裡。在預熱至230C的烤箱裡烘烤至熟透即可
    做小麵包就需要每個麵團120克,塑形後再發酵15分鐘就可以放進烤箱烤至熟透

p.s. 水的分量會因應麵粉而有所不同,還有加完水的麵團一開始會比較粘,先不要加麵粉揉了一段時間麵團會變得不黏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