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 music player manĝaĵo amanto: 草莓紐約芝士蛋糕

Monday 28 July 2014

草莓紐約芝士蛋糕



我曾經弄過很多不同款式的芝士蛋糕,例如:免焗的,日式的等等。可是經典的紐約芝士蛋糕卻沒有弄過,這次就嘗試弄一下。可惜我找不到酸忌廉,所以用了草莓果醬作為裝飾,味道可是一級棒!!!而且這個是沒有餅底的版本哦
(6寸)

材料
忌廉芝士     250克
無鹽牛油     60克
砂糖             55克
雞蛋             2隻
雲尼拿香油 1/4茶匙
草莓果醬    適量

做法
1. 180度預熱焗爐。

2. 用烘培紙包在模具裡,而錫紙把底部封住。

3. 將稍微在室溫裡邊軟的忌廉芝士加糖打至糖軟身。

4. 略略打均雞蛋,分兩三次加入芝士糊裡,每加一次後都要攪拌均勻。

5. 用熱水助熔牛油,然後加入芝士糊裡。

6. 攪拌好的芝士糊倒進模具裡,放進烤箱(烤箱的底部要加一盤水)。

7. 用170度焗30分鐘然後180度焗20分鐘左右即可

8. 蛋糕稍微攤涼的時候就可以加上草莓果醬,或者是你喜歡的也可以。

p.s. 若想芝士蛋糕比較厚實,可以在焗前‘蹬’它一會兒。還有冷凍後的蛋糕會比較難切,所以刀子可以佔少少水後才切就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