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 music player manĝaĵo amanto: 雪糕泡芙

Tuesday 5 August 2014

雪糕泡芙


泡芙其實隨處都有,而且十分吸引。不過其實自己DIY也不是不可能,而且還蠻簡單,當然要做的好吃還是要多練習才可以哦 :)

炎炎夏日,吃一口裡面包裹著雪糕的泡芙。尤其是剛剛做出來,稍微攤涼但還是暖暖的時候,一冷一熱,爽極了。還有那個外脆內軟的口感令人欲罷不能呢。


(12個)

材料
低筋麵粉      110克
鹽                  1/4茶匙
牛奶              175毫升
無鹽牛油      75克
雞蛋              3隻
砂糖              15克
雪糕              適量

做法
1. 把焗爐預熱至200度,預備一個鋪了baking paper 的焗盤。

2. 把牛奶,牛油,砂糖和鹽用中火煮開後離火。立即把已經篩好的麵粉倒進,用木匙搞伴至麵團可以刮離小鍋的狀態後再放回鍋裡加熱兩分鐘左右。

3. 將加熱了的麵團倒進鋼盤裡分次加入雞蛋,每次加完雞蛋後要攪拌均勻後才可以再加。

4. 當麵糊提起來有緩緩流下來的感覺後,就可以裝進擠花袋裡

5. 擠出12個大小一樣的麵團後,放進焗爐焗大約25-30分鐘。出爐後弄一個小孔,讓水氣溜走,攤涼後就可以把雪糕擠進泡芙裡。

p.s. 泡芙在吃的時候才放雪糕,要不然放久了就會不脆了,因為它會吸收了水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