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 music player manĝaĵo amanto: 檸蜜年輪蛋糕

Monday 3 November 2014

檸蜜年輪蛋糕


年輪蛋糕是很出名的蛋糕,但是在家裡做基本是沒可能,因為了要呈現出那一圈圈的效果就必須把一層薄薄的麵糊均勻的刷上炙叉,烘培師必須不斷地重複,非常複雜,不過平底鍋卻把不可能變成可能。而且它的質感比一般的蛋糕更要軟熟,就好像是年輪蛋糕和班戟的綜合版。


材料
低筋麵粉      100克
無鹽牛油      30克
雞蛋              1隻
泡打粉          1茶匙
蜜糖              60克
檸檬汁          2-3茶匙
牛奶              250克

做法
1. 把融化了的牛油和雞蛋用打蛋器打至均勻。

2. 把過篩了的麵粉和泡打粉加進,還有牛奶,蜜糖和檸檬汁加進然後攪拌均勻。

3. 在預熱了的平底鍋中加點油,然後把混合好的麵糊用大勺子盛起倒進鍋裡,快速地把麵糊擴散均勻。

4. 用小火把麵糊煎至上色後(金黃色)翻面把另一面也煎成金黃色。先起鍋用一隻筷子從一端捲到差不多剩下1/4就再次放進鍋裡(不要把筷子拿走)

5. 續倒另一勺子麵糊,第一輪的稍微提起讓麵糊也進入底部。如此類推地把所有麵糊也用完,最後再稍微煎一下固定尾端。

6. 稍微攤涼後就可以把筷子移走,切蛋糕享用咯

p.s. 在鍋子裡卷的時候會有點燙,可能筷子和鍋鏟稍微幫忙會比較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