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 music player manĝaĵo amanto: 咖啡巧克力慕斯

Thursday 8 September 2016

咖啡巧克力慕斯


這個慕斯蛋糕是我從網上看到的一個食譜中在自我稍微改良後的成品,這個慕斯的口感比平常的軟身可能是因為用了忌廉而且並沒有加入魚膠粉所以沒有平常的堅固。

嘗試這個方法的原因是,他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序也不多很適合剛剛開始學甜品的人去做。而且這個食譜我是偏向不太甜的方向去做,如果嗜甜的人可以把黑巧克力改為白或是牛奶巧克力。



材料
黑巧克力       170克
即溶咖啡       20克
砂糖               30克
厚忌廉           140克
厚忌廉           300克

做法
1. 把砂糖,咖啡和140克忌廉倒進鍋子裡加熱,當所有東西融合了而且忌廉開始翻滾就可以關火

2. 然後把忌廉倒進巧克力塊裡,放一旁待用。

3. 把300克忌廉打發至硬性發泡(即是倒轉也不會掉下來)

4. 把巧克力混合物攪拌均勻,檢查所有巧克力都已經融化。這個時候可以再嚐一口,試試是否自己想要的口味。

5. 然後把已打發的忌廉拌進巧克力混合物裡,最後倒進模具冷藏2-3小時即可

6. 蛋糕上的圖案可以隨自己心裡去做出調整,或是加上其他自己想要放的裝飾品也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