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 music player manĝaĵo amanto: 聖誕版麋鹿提拉米蘇

Monday 26 December 2016

聖誕版麋鹿提拉米蘇


聖誕節最可愛的除了聖誕老人就非麋鹿莫屬,他們那可愛的臉孔讓人都吃不下:) 而提拉米蘇是大人的味道,甜甜的起司內陷夾著微苦的咖啡味,令人一時難忘。

大多數的提拉米蘇都會在裡面的餡加上酒,可是這一次的聖誕版因為是為小孩也可以吃為前提而做所以就沒有加到任何酒精。所以這是一道老少咸而的一道甜品。

材料
咖啡                      120毫升
香草精                  2茶匙
蛋黃                      3個
砂糖                      50克
馬斯卡彭起司      250克 (mascarpone cheese)
厚忌廉                  175毫升
手指餅乾              約16條
可可粉                  適量
巧克力                  適量
紅和白糖霜          適量

做法
1.在一個碗裡把咖啡,香草精和1湯匙砂糖混合在一起

2. 用電子攪拌器把蛋黃和3湯匙砂糖隔水打發至比原本大2-3倍的分量

3. 然後離火加入馬斯卡彭起司攪拌均勻

4. 在另一個碗裡把厚忌廉打發至硬性發(測試硬性發泡的作法:180度倒扣整個工作盆後鮮奶油都不會滑動、掉下來的程度!)

5. 把忌廉以拌切的方式拌進起司糊裡,這餡就完成

6. 【組裝蛋糕】用保鮮紙包在一個圓形的碗子,先到一層起司餡

7. 把手指餅塗上咖啡液(不要塗太多,要不然手指餅會爛掉的)後排在第一層的起司餡上

8. 把步驟6和7重覆知道把所有起司餡都用光,最後在表面的那一層會是手指餅因為待會那會是提拉米蘇的底部,上方蓋上保鮮膜,送至冰箱冷藏4-6小時

9. 要製作鹿角,只需要把巧克力融化然後在牛油紙上塗成鹿角的形狀後讓其硬化即成

10. 製作眼睛和鼻子則用糖霜搓成相中模樣即可

11. 食用前撒上可可粉,插上鹿角,放上眼睛和鼻子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