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 music player manĝaĵo amanto: 日式輕乳酪蛋糕

Saturday 13 February 2016

日式輕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給人的感覺總是十分的厚實,好像吃了一塊後就再吃不下。可是呢這款日式輕乳酪蛋糕,由於它比一般的乳酪蛋糕要蓬鬆多了,所以多吃幾塊也不會覺得膩口。

而且這款蛋糕需要的技巧比一般沒需要烘培的乳酪蛋糕要多一點,所以喜歡乳酪蛋糕的人可以把它當成進階版來挑戰自己!!
(6寸)

食材
忌廉乳酪      250克
蛋黃              4個
蛋白              4個
砂糖              80克
麵粉              60克
檸檬汁          1-2茶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150度,在模具裡鋪上烘培紙

2. 把忌廉乳酪攪拌至順滑,然後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3. 加入蛋黃拌均,然後拌入麵粉

4. 把砂糖加入蛋白,然後打至硬性發泡(i.e. 當你把碗倒過來也不會掉下來)

5. 把蛋白霜拌進麵糊裡拌均

6. 倒進模具後,放在盛了水的盤子裡進烤箱烤約60-70分鐘即可

7. 當你把牙籤插進蛋糕裡,拔出來乾淨的時候那就代表熟透。攤涼後,放進冰箱冷藏2-3小時候便可享用

p.s. 要是沒有底盤固定的烤模,一定要記得用鋁箔紙包住烤模底部避免進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