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 music player manĝaĵo amanto: 韓國麻薯麵包

Monday 20 June 2016

韓國麻薯麵包


1
















2
























以前曾經使用糯米粉和木薯粉製作麻薯波波,但是總是弄不出那種Q彈軟糯的感覺。也許是比例上的不對,不過這次使用了韓國的麻薯麵包粉就做出這種軟軟糯糯的感覺。可惜我不懂韓文,要不然我就可以知道到底用了什麽材料才可以做出這種感覺,要是有人知道原因可以告訴我就好啦。還有在做的過程,麵糰雖然是黏黏的可是用手揉成球狀的時候卻不會粘手,還真是蠻奇怪。

第一幅是大版本的,而且烘烤時間比較長,做出來表皮脆脆的,而内裏就軟糯的。第二張小小的球狀是烘烤時間比較短所以整個從外到内都是軟糯的,隨著自己所喜歡而做出不同口感的料理。
材料
韓國麻薯麵包粉    1包(250克)
牛奶                        90毫升
鷄蛋                        1隻

做法
1. 把烤箱預熱至180度

2. 把牛奶和鷄蛋加入麵包粉裡攪拌均匀

3a. 做大的版本就分成9份放進烤箱烘烤30-40分鐘

3b.做小的版本就分成16份烘烤15-20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