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 music player manĝaĵo amanto: 中式炸春捲

Tuesday 28 July 2015

中式炸春捲

大部分的外國人都很喜歡吃脆口的東西,所以我們家有外國人來做客的時候,我們就準備了中式的炸春卷作爲其中的一道菜。

炸物其實比想象中困難,尤其是當你沒有溫度計的時候。掌握油溫要有一定的經驗,如果經驗不足的時候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冷油溫,1-2成熟--把筷子放入油中沒有反應
低油溫,3-4成熟--筷子置於油中,周圍會出現細小的氣泡
中油溫,5-6成熟--細看油表面會有細小波紋,筷子周圍氣泡變得密集
高油溫,7-8成熟--筷子周圍有大量氣泡,而且有劈里啪啦的聲音


材料
春捲皮       10塊
芽菜           500克
冬菇           2朵
韭菜           200克
蝦               5隻
紅蘿蔔       1根
鹽巴           適量

做法
1. 韭菜切段,冬菇和紅蘿蔔切條,蝦子切粒備用

2. 用平底鍋把韭菜,冬菇,紅蘿蔔,芽菜炒至剛熟。加入鹽巴調味。待涼備用。

3. 將春捲皮攤成菱形狀,在下方留下一個三角形的位置放入適量的餡料,接著把三角折起,左右兩邊也往中間折,最後收口成長條狀。

4. 當油開始冒煙(即油溫高)的時候,可以把春捲放進炸至金黃色即可。

p.s. 上菜前有時閒可以再炸一遍,這樣的春卷就可以不那麽油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